lof太傻逼,不用了。

[jojo/四部] 三个段子

旧文。17-02-02

四部。含有吉良仗、大概。最后一篇依旧是仗助&贺莉。





/

男孩子穿着附近国三的校服,坐那相当久,足以让水汽把他弄得湿湿的。这是个梅雨季的阴沉午后。吉良吉影下公交车,小心避开所有水坑。今年的雨极其反常,哗啦啦下得十分要命。他撑开伞,走出站台。那个男孩子突然追过来,说大叔带我凑一下伞吧?雨老是不停,超大我又不能冲回家,感冒就完了……他瘦瘦高高的,头发耷拉作一团,但声音很生动,眼睛很亮。吉良的伞的边缘和站台中隔了一道雨幕,他切断那条薄白的水帘半强制钻进伞下,带来湿气和水雾。你是要走这边吧?拜托,送我到路口就好。吉良不动声色,只在走路时稍将伞往上抬了抬。男孩子吵嚷着道谢、非常真诚地微笑、摆弄他的头发立刻苦下脸、失脚踩进较深的水坑发出嘟囔的抱怨,像随身携带一个小剧场变个不停。吉良耳边盘桓女人惊鸟般的哀鸣,切到一半,转换为对不能单独陪她在雨中漫步的小埋怨。他伸手进内袋,安抚她。



/

吉良先生是一个中年上班族,在东方家做房客,同时镇上出现一些无手女尸。他定期换女朋友。有一次老爷子无意目睹约会现场,他调了点无色无味的毒药把他给杀了。药起名Killer Queen,检查呈现突发性心肌梗塞。他很擅长这个。第二天晚上,吉良先生起夜。黑暗中,女房东上高中的儿子坐在沙发上,披散着头发,像一个小小的贞子。我知道是你,你是个变态,天天盯着我妈的手看个不停。吉良先生回答:很美,他马上气得发抖,似乎就要破口大骂,但只用力咬住了下唇。这个动作很有蛊惑性。紧接着,他发誓他绝对会找到证据,一只手握住另一边手腕直到指节发白,绝对,他重复那个词,以孩子气的顽固狠狠嵌进牙缝,显得孤单又无助。吉良先生一瞬间心肺沸腾。他非常非常想要这个男孩。



/

“……现在我可以确定了。”仗助面目扭曲了刹那,推开那个可爱的铝盒里可爱的手制小饼干(它们都是可爱的乌龟造型),“无论送它的人是谁,对方一定和我有仇!”

二十分钟前,老师通知他有一个包裹,送在门卫处,没有寄件人姓名和地址。康一谨慎地猜测不会又是哪个替身使者……亿泰表示是吃的吗?

事实证明笨蛋的直觉真的很好。

“你确定吗仗助?看上去很好吃耶……”

虹村亿泰每一寸脸部肌肉都在诉说可惜。仗助,和乌龟小饼干对视着,看上去随时都想把它们扔掉。

仗助:“万一真像康一说的那样,很危险怎么办?”

亿泰:“除了造型它们在你眼里还有哪点像危险品。”

仗助:“万一……”

仗助君妥协了。

由于康一很快跑去找由花子(其中有一半是被动原因),大部分消费品属于亿泰,仗助也闭着眼给塞了几个。巧克力奶油的甜度恰到好处,耽误在路上的运送期也没有折损这一点。这场午休加餐令人心满意足。回到家后,仗助把盒子和原先摆在饼干上的小卡片收好,和他攒钱买的唱片一起堆进柜子深处。卡片上写着圆溜溜的可爱字体,落款的英文可以解释为“神圣的”。


评论
热度(6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红豆汤圆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