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太傻逼,不用了。

但愿人长久

*方无。中秋段子,没头没尾。祝大家节日快乐。
*依旧不知道到底算游戏设定还是原作设定
*我是11点开始写的所以不算过期(争辩)




月团圆,人千里。

天色渐晚,正到赏月佳时,虹桥上人来人往,好不热闹。偶然从那岸边垂柳下传来的一两声筝鸣,苍苍然然,萧萧瑟瑟,大概也只是错觉吧?中秋一家团圆,如此欢欣的日子,什么人会孤身一人,隐在阴影里瑟瑟地弹筝呢?

有人。

无情。

他敛着眉色,不像弹奏,倒有些像百无聊赖时随手抚弄。

他的筝好,乱弹也有情。只是筝名相见,人呢?人,能不能在想要见面时,便能碰到?他们师兄弟四人,一年到头也只是奔波在各地查案办案,难得聚上一次。好容易到了中秋,本约好尽可能回汴京一聚的追命,铁手,冷血三人,一齐被拖住脚跟,反像是犯人们“阖家欢聚”,共同作案犯事。

神侯府倒不是没准备简单的庆祝。只是世叔也入宫去了,四剑童到底还是爱凑热闹的小孩,他便带着四人出来,嘱咐着他们小心去玩玩看看。

他垂着眼,似是有些倦了,唯余筝声轻响。

虹桥上,有一个人停下脚步。


方应看又走了几步,还未来得及停下,筝却比他先停。

“我倒是不知道,方小侯爷是这般偷偷摸摸的人。”

声音一如往常地清冷,可不知是不是热闹的人声相衬的缘故,听起来格外寂寥。

方应看苦笑一声,又扬声道:“我只是——怕扰了大捕头抚筝的兴致。”

“是么?”

回答不置可否,倒是没有一开始紧绷绷的味道了,方应看只觉得难得。又走了几步,从上方看去,无情更像是低垂着眼,不知是不是阴影映衬,只觉得他眉色很倦。他心里一动,干脆靠着垂柳坐下。

他念着远远看时这人也是这样。颇有些斯人独憔悴的味道。这首诗像是下雨时节,满纸涩然,他却只望今夜不要有阴云掩了月华才是。

无情冲他挑了挑眉。阴影跃动,却还压在他眼睑上。

“夜深露重,侯爷还请别污了衣服。”

“我不打紧,来听听你弹筝。”

“哦?值此时日,不该是阖家团圆之时么?侯爷真要在此?”

“不过是偶然相遇,起了兴致。”

彭尖不知从何处冒了出来。

“你不知道,侯爷今天找了你好久,还问了——”

“彭尖,我怎么觉得你今天话格外多。”

彭尖即刻住了嘴,反倒无情别过脸去,方应看听见他隐约“噗嗤”了一声。

“侯爷好个闲情雅致,只是,成某还有剑童在他处,便不奉陪了。”

“你刚刚笑了。”方应看笃定道,见他驱动轮椅,便从后面追上去。

木轮碾过青枯的草,上头的金属装置掠出柳下阴影,闪了一闪。

“我没有。”无情话里仍带着笑意,惯常的一身白衣,在月色下衬得更白。“还有,侯爷若不想在这中秋佳节受了伤,扫了兴,便还是不要碰这‘燕窝’的好。”

方应看缩回手。“你莫要不承认,我听出来了。”

无情只是笑意更浓。“我没有……”

虹桥上沸腾的人声渐渐远去,方应看背着手走在他后面,猜他若是回过头来,眼里敛着一泓月色才好。

亮如银。

评论(2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红豆汤圆
Powered by LOFTER